close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陰毛可能是人類蜜蠟除毛進化史上長著毛皮時期的殘留物,然而問題是,為什麼人類身體其他部位的毛發都消失不見了呢?一種說法是,這些更加濃密的毛發可能是用來傳播特殊氣味,發出性成熟信號的。此外,在原始時代,深密的陰毛除了有保暖的作用,還能保護外陰。

  保留陰毛一定程度上是不利於私處衛生的,因為現代社會,人類不僅有了外褲,還有內褲,此時陰毛對外陰的遮蓋,會使外陰始終處在溫熱、潮濕環境,可能會助長霉菌、滴蟲、陰虱及多種致病菌的衍生。

  但是,私處脫毛會有一系列私密處除毛的健康問題,當然,這些問除毛教學題的發生和輕重除與個人體質有關外,與選擇的脫毛方式也有關系,私處脫毛可能出現的並發症也不少。

  皮膚刮傷:使用鈍刀片在私處脫毛時易使皮膚刮傷,而自行操作時由於直視困難、陰部褶皺多,更容易刮傷。

  毛囊炎:無論是剃刀刮除、鑷子拔除、抑或是蜜蠟脫毛均易發生毛囊炎。若合並感染,可能會導致化膿,甚至形成肉芽腫。

  接觸性皮炎:任何脫毛產品和刮後修復產品都有可能導致刺激和過敏,引發接觸性皮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蠟除毛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