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正常的便利店貨架不做廠家推廣的陳列

  正常的便利店貨架是指單面靠牆貨架和中島貨架,這是便利店品類商品的陳列區域,貨架這些區域是不能做廠家推廣商品陳列的,因為廠家做的陳列嚴重影響我們已經選擇合理的品類進行陳列,而且影響美觀,破壞了商品陳列的整體布局。

  2、最便宜利潤低的商品陳列在貨架的底層

  貨架底層陳列生活必須品或者利潤低的商品,在貨架的黃金位置陳列利潤高、周轉快、大品牌、高單價商品,商品縱向陳列,由小到大陳列。同品類同規格同價格的商品禁止采購,否則會造成店內商品互相競爭的情況,注意區分價格帶。

  3、生鮮果蔬肉類陳列在進門位置

  生鮮是最難處理的一個區域。主要指的是果蔬冷鮮肉,一般擺放到正對大門的最裏面。有些情況,生鮮權重高於百貨,比如在副通道中島位置,這樣的店面積一般比較大。生鮮區域規劃好後,食品區中的調味品的區域基本就定了,倉儲架離生鮮區域最近的地方,一般放在靠牆貨架上。因為靠牆貨架比較高,如果一排貨架能全部擺滿調味品的話最好,顧客買完蔬菜,經過調味品通道,可以一次買齊所有所需調味品,直達收銀台。

  4、果蔬類陳列專用果蔬架上

  果蔬類陳列在專用果蔬架上,單面雙面都可以,根據商品的種類來確定。

  5、散裝食品靠近生鮮貨架陳列

  散裝食品一般也放到挨著生鮮的區域,角鐵因為稱重方便。散裝中的散糧一定放到生鮮區域,挨著袋裝糧食。散裝中的休閑食品可以放到靠近收銀台區域零食區,挨著袋裝零食。散裝零食盡量使用專用貨架陳列,放到小的塑料筐裏,能很好的提高貨架利用率。

  6、自營商品在收銀台區域陳列

  自制食品一般放到服務區,主要是收銀台台面上,主要包括是各種各樣的機器,也可以放到收銀台後面。常見的如關東煮,烤腸,包子,盒飯,各種自制飲料等。

  7、重視收銀台區域的貨架商品陳列

  糖果類的小包裝類商品一般放到收銀台,或者收銀台對面的端架上面。袋裝糖果可以放到掛件區域。巧克力也可以放到收銀台對面的貨架上,果凍一般也放到靠近收銀台附近的正常貨架上面。為什么陳列這些東西呢,自己考慮一下。

  8、特殊陳列區域

  特產進口類要分別擺放在專區。如清真食品單獨設置區域擺放,進口食品單獨設置區域擺放。位置一定要明顯,做為特色區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架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