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溪頭三岔鄉蓮花池村人,開辦的民宿叫蓮花山莊。民宿,給我帶來新生活。

  4月11日,我的民宿接待了四五桌客人,一天收入2000多元。

  前些年,我在農村種糧食,一年累到頭沒什麼賬算溪頭民宿www.dafuhua.tw 。後來到北京打工,先後做過銷售和售後服務。打工期間,我聰明好學又踏實,贏得了公司的信任,成為公司的業務骨幹。

  後來,聽說我們鄉鼓勵農民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特色農業和休閑旅遊業妖怪村。我對蓮花池休閑旅遊的前景很看好,便辭掉工作回鄉創業。作為“80後”新型農民,我接受新事物很快,2007年,在鄉黨委支持下,注冊創辦了蓮花山莊,自己當起了掌廚和老板妖怪村。我從母親那裏學習烹飪農家菜的手藝,利用原汁原味的溪頭土家飯菜招待客人,沒想到第一年就賺了6萬元。

  這主要歸功於蓮花池村發展的好機遇。這幾年,溪頭民宿變化可大了,現在都成了集旅遊、休閑、美食、垂釣、度假於一體的旅遊新村溪頭住宿www.dafuhua.tw 。蓮花池村環形公路、環塘路平坦整潔,還新修了橋梁、遊步道,建了釣魚台、垃圾處理池,開辦民宿確實是條致富的好路子,現在我們這裏又新開了5家溪頭民宿。我們共同趕上了新農村建設下的新機遇。

  如今我們村的休閑旅遊很受青睞,我的民宿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剛開始,自己既是老板,又是員工。現在,我家經常賓客滿座,尤其是周末溪頭住宿,庭院裏車子多得沒有地方停,有時一天要接待上百人。自家人再也“轉”不開了,於是我聘請了5名師傅。

  為增加民宿樂趣,我可是下了功夫的。我在地裏種上橘子、桃子、李子、柚子等水果。這些水果基本上都是來蓮花池的遊客采摘完的,不需要我上街去賣妖怪村 www.dafuhua.tw ,每年依托民宿的客人賣出的水果收入近2萬元。

  談硬件,現在我家住著三層樓房,城市居民擁有的電腦、家庭影院、空調等電器我都有。談收入,我的民宿全年純收入10萬元是有保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住宿 www.dafuhua.tw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