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以次充好:

  日本商家的誠信度非常高,由二手鋼琴於日本原裝二手鋼琴的特殊性,日本供應商會將回收的鋼琴按鋼琴品質分為四個級別,A,B,C,D,其中以A級琴的狀態為最好(原始狀態性能良好,磨損小,無缺換機件,無霉潮,無蟲鼠害,無油膩污染),因此價格也最中古鋼琴高。

  差一個級別,價格有一到幾萬日幣的差價(根據鋼琴型號和級別),人民幣就有一千多甚至是幾千的差額(日幣差額換算成人民幣後還需加上22%的關稅+17%的增值稅),因此,同樣的型號同時期的日本原裝二手鋼琴鋼琴維修的價格會因為品質等級不同也有所不同。

  以次充好就是將等級低的,狀態不佳的二手鋼琴經藥水處理或更換內部零件後充等級高的琴進行銷售。

  上圖只是藥水處理手段之一,將有油膩污染或霉變的琴錘用藥水處理,由於藥水會脫色,所以琴錘的型號有明顯的褪色,所有的琴錘泛白,沒有正常木材的木色,顯得特別的新,與二手琴的特征不符;另外還有其他的一些以次充好的手段,其中特別需要注意水浸泡過的鋼琴。

  要分辨以此充好的鋼琴,就是買琴的時候多把鋼琴打開看看,多比較一下。

  2。塗改型號和琴號或者模糊型號和琴號:

  YAMAHA的U系列是其非常暢銷的型號,但是其型號分類不像KAWAI,每十年定一個系列,YAMAHA的U系列從六十年代一直生產到八十年代,八十年代以後生產的同系列名稱變為YU系列 ,YAMAHA鋼琴的型號差別是看系列後面的後綴,以U1系列為例,就有U1a,U1C,U1D,U1E,U1F,U1G,U1H,U1M,U1A,其中U1G以前的型號在鋼板上還沒有後綴型號標識,一般的客戶無法分辨清楚。

  鋼琴的琴號相當於鋼琴的身份證,每台鋼琴都有唯一的身份識別琴號,一些主要的日本品牌都可以通過琴號查找其生產年份,生產年份也是影響日本原裝二手鋼琴的價格因素之一,同系列的同級狀態的日本原裝二手鋼琴,型號鋼琴買賣越新價格也鋼琴調音就越高。

  塗改型號和琴號,就是將鋼琴的型號或編號塗改成較新的型號或編號,例如將一百多萬號的琴號或更早的號碼塗改為兩百多萬號的,甚至三百多萬號的,其中以YAMAHA的U1H,U2H,U3H,U1M,U2M,U3M,U1A,U2A,U3A為注意重點;或者直接將編號塗抹掉,讓客戶無法知曉鋼琴的生產年份,然後將六十年代的鋼琴說成八九十年代的。

  要分辨這類手段,需要提前多做些功課,多了解同系列鋼琴不同型號的外觀和內在差別,如有需要,您也可以向我們垂詢。

  3。 假冒名牌YAMAHA鋼琴:

  由於正宗的YAMAHA日本原裝二手鋼琴進價比較貴,所以有些商家會進比較便宜的二線品牌鋼琴甚至是韓國的二手鋼琴,將搖蓋上的品牌改成YAMAHA,鋼板也改成YAMAHA的型號,並打上琴號,當作YAMAHA鋼琴銷售。

  其中,主要有兩類假冒。

  一種是直接將YAMAHA的副線品牌改為YAMAHA,例如,ETERNA是YAMAHA的副品牌,其機芯系統(Action)是采用YAMAHA的,有些商家將其搖蓋上的logo去掉,換成YAMAHA的logo,但其內部鋼板上是ETERNA的logo,不是YAMAHA的logo,鋼琴收購所以比較容易辨認;除非商家將鋼板上的logo也改成YAMAHA的logo。

  另一種是將其他品牌的鋼琴改成YAMAHA,包括搖蓋和鋼板上的logo、鋼板上的型號和琴號,但鋼琴的外觀和內部結構一般不做修改,因為修改的成本比較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鋼琴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