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美國遊學生在畢業時都會面臨一個問題:到底是回國還是留在美國工作。雖然美國的工簽難拿,但是近年來美國公司為了開拓中國市場,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工作崗位開放給中國人。你知道在美國工作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嗎?今天,就帶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遊學生要如何在美國找到合適的工作?

1 校園招聘會

美國的大學每年都會舉辦至少一次的大型招聘會,多次小型的人才活動,在學校就業中心網站上就能夠找到相關信息。招聘會上的公司一般不會在現場面試發offer,他們最主要是接受咨詢及宣傳公司崗位,希望獲得學生對公司的注意。

2 公司活動

美國Local公司和跨國公司都會在各個大城市的辦公地點舉辦宣講、社交、開放日等活動,也會到不同大學辦宣講或社交活動。這些活動在公司官方網站求職頁面的活動欄目中都能夠找到,校園活動也可以在學校就業辦的活動網頁上找到。

3 薩塞克斯大學社團活動、企業參觀

美國大多數學校都會有學生社團組織舉辦主題社交活動,根據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活動,有時也會有針對求職技巧的相關活動。這些活動經常會和不同企業協辦,或者邀請不同企業的管理層人士或領域專家來作為活動嘉賓。這些活動因為主題與面向的學生和就業方向更加具有針對性,是留學生尤其可以受益的活動。

其次,美國工簽怎麼辦?

1工作簽證(Tier2)

獲得美國認證機構授予的學士及以上學位的畢業生,可申請記點積分制第二層級的工作簽證(Tier2)。

申請人只要獲得由英邊境管理署認可的擔保機構發出的雇傭通知書,達到一定的技能水平,年薪達到兩萬英鎊,就符合申請資格,申請人數不設上限。

2第一層級畢業生創業者簽證

美國將啟動一項新的簽證計劃第一層級畢業生創業者簽證(Tier1 Graduate Entrepreneur),申請該簽證的留學生須由美國大學甄選,並具備優秀的創意和創業技能。這一簽證類要求申請者擁有世界級企業家的理念,並擁有創業技能,第一年的名額為1000個。

最後,英資公司氛圍是怎麼樣的?

與美國高效、無情、勝者為王的資本主義相比,美國(或者說歐洲)的社會主義則是完全另一道風景,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很多人出國留學前很在意美國大學的排名,不過至少從英資機構員工招聘角度說,幾乎很少看出身,學位相對重要,而所在院校與職位錄用之間沒有什麼關系。

1 關於管理風格

在美國,一個合格的上司管理風格是民主的,他們比較喜歡讓下屬也能參與decison-making的過程。在中國,作為一個合格的上司,管理風格自然是要樹立權威的,才不會輕易讓下屬參與決策......

2 關於加班

美國人是嚴格的早9晚5---8小時工作制(包含午飯時間)。5點一到當然是准時下班,多留一分一秒也不願意。在美國加班也是有,但是少。老板不提倡他們加班,因為加班不僅就意味著效率低,還得支付額外的加班費。

3 關於年假

美國的年假假期真是大寫的良心,基本上全職的年假都是20天加8天公眾假期,如果工作年資增加了,年假也會越來越多。雖然公眾假期只有8天,但個人可以安排的假期有20天,好處是可以錯峰出行,不一定要等到公眾假期和大眾一起到街上人擠人啊有沒有。

4 關於薪酬

美國薪水是22000起,而且相比物價來說真是的可以讓生活質量非常高。關於加薪美國人通常會先做好research,看自己的職位在市場中是什麼均價,再評估自己的價值,然後和老板約好談話時間,直接當面提加薪。

總之,在這裏,不完全是結果導向,更確切地說是人本主義。安靜的環境是英式的寬容,沒有完成任務不要緊,過程必須合規。這樣,人與人之間也就沒有必要太過意不去,按部就班,循規蹈矩,大家保持面子上的平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遊學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