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飲食需注意食材新鮮,品種多樣每台北月子中心天的飲食都必須包括六大類:谷薯類(米飯、粉面、面包、蘇打餅等)、蔬菜類(瓜、豆、菜、胡蘿蔔等)、肉蛋豆類(魚、肉、蛋、豆制品等)、奶類(鮮奶、奶粉、酸奶、芝士、乳酪等月子中心推薦)、水果類(各種新鮮水果)、油脂類(食油、各種堅果)。少量多餐,避免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過多的姜、蒜、酒等),不建議“藥補”。喂奶的媽媽,建議每天喝兩杯鮮牛奶。繼續服鈣片。

  2。運動與休息產後護理之家盡量抓緊時間休息,特別是BB睡覺的時候趕緊躺著休息。平躺對腰部以及全身的肌肉恢復有很大幫助。也建議適當的運動。比如盆底肌肉訓練(縮肛運動)和挺腹、抬腿運動。

  3。調整情緒,盡快開啟新媽媽模式充分了解“月子”期間自己的情緒可能比較波動,容易焦慮、不安、郁悶,一般需要主動克服月子中心,比如跟家人朋友甚至醫生溝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比如聽歌聽音樂、看電影、甚至打游戲等,一般1~2周就會過渡到正常。如果4周還覺得心裡特別難受,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幫助自己過渡一下。

  4。清潔衛生搞好個人衛生是防止產後感染的關鍵。盡早洗頭洗澡。每天溫水清洗外陰傷口。每天刷牙兩次,餐後漱口。勤換內衣褲和被鋪。室內最好恆溫26~27度,每天要室內通風,多曬太陽。

  5。避孕“月子”期間禁止性生活;42天後,檢查正常可以恢復。恢復性生活即需要采取避孕措施。推薦避孕套和上環避孕,這兩種避孕方式不影響喂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