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分娩一般會留下陰道撕裂傷,或者會陰側切留下月子中心推薦的傷口。自然分娩產後並發症少,相對復原速度比剖腹產來得快台北月子中心,通常約l~2周疼痛感都已消失。雖然手術很小,但因傷口位尿道口、陰道口、肛門交彙的部位,還因產後的一些特殊情況很易發生傷口不愈,所以應在護理上也有需要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防止外陰感染。

  1、勤換衛生墊,避免濕透,讓傷口浸泡在濕透的衛生墊上將會很難愈合。

  2、每天要用溫水勤衝洗會陰部,尤其每次便後更要用新潔爾滅消球毒棉擦拭衝洗外陰,切忌由後向前擦,應該由前向後,防止會陰切口拆線後裂開。

  3、產後早些下床活動,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魚湯、豬蹄湯等湯飲,不吃辛辣食物以保持排便通暢。

  4、當發生便秘難解時,不要進氣用力,可用開塞露幫助通便。

  5、拆線後的幾天內,避免做下蹲用力動作,如在產後護理之家解便時,宜先收斂會陰和臀部後再坐在馬桶上,屏氣用力常常是會陰傷口裂開的原因。

  6、坐位時身體重心偏向右側以防傷口受壓切口表皮錯開。

  7、避免摔倒或大腿過度外展,這樣都會使傷口再度裂開。

  8、不宜在傷口折線後當日出院,因傷口裂開多發生在傷口拆線當天,避免傷口發生血腫。

  9、術後最初幾日內產婦應采取右側臥位,這樣可使傷口內的積血流出傷口外,不致發生血腫,也可防止惡露中的子宮內膜碎片流入傷口內而形成子宮內膜異位症。

  10、術後注意刀口情況,如果在術後1-2小時內傷口出現疼痛,並且越來越厲害,應馬上與醫生聯系,很可能是縫合前止血不夠而形成血腫。

  會陰切口發生感染怎麼辦?

  1、當傷口出現腫脹、疼痛、硬結時,遵循醫囑服用抗茵素,局部采用1:5000高錳酸鉀溫水坐溶浸泡傷口,每天2次,每次10-15分鐘。

  2、用清熱、解毒、散結的中藥(請中醫開月子中心藥)煎液請洗傷口也有很好的效果。

  3、可在家中用台燈進行局部理療,但須注意不要燙傷。

  傷口有水腫怎麼辦?

  1、傷口水腫,在拆線前縫合線會勒得很緊,可用95%的酒精紗布或者50%的硫酸鎂溶液熱敷,濕敷,每天做2次。

  2、臥位時抬高些臀部,以利回流因而減輕水腫。飲食要點術後一周內最好進無渣飲食,即含纖維質少的食物、如牛奶等,以防形成硬便而不利會陰切口愈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推薦
    全站熱搜

    pgkfd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